Proceedings:HP1/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這是2007年國際維基媒體年會預定議程的一部分 (預定議程目錄)

民主發展與商業模式;維基百科與維基生態在中國的發展

作者 Haidong Pan (互動維客Hoodong.com)
分類 維基媒體社群
版權 GNU自由文檔許可證 (詳情)
有關 作者

Haidong Pan, CEO of hoodong.com Education: Ph.D. in systems engineering from Boston University.

摘要
許多人對維基百科在中國的發展都有許多的疑問。到何時在中國的封鎖才會結束?那些中國的網友又是什麼樣的呢?他們喜歡在維基百科上瀏覽並做出貢獻嗎?如果沒有封鎖,維基百科真的能在中國大陸獲得成功嗎?身為網路老手與當紅中國web 2.0 市場的wiki專家,本演講者將帶領探討:(1)目前維基百科在中國的現況(發展與影響)(2)wiki網站在中國的大體概況,將以第一手的資料與實戰經驗分析。藉此對當地政府的管理、中國大陸網友的素質調查(年輕、較少受良好教育的young, less well-educated)與他們源自於「娛樂性質」的想法做研究,演講人指出一個網路社群之所能成功的因素,特別是像維基百科、谷歌(google)、雅虎(yahoo)、與MySpace等國際大站。最後,講者將以一個較可行的辦法做結─創造一些類似的網站,讓維基百科在中國創造奇蹟,並帶動wiki技術在中國的發展。
0未遞交
1已遞交
2編輯中
3復查中
4最後補編
5完成
6可交付製備


內容全文


相關PDF


內容綱要


投影片


相關語音


相關影像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