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edings:ESH1/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這是2007年國際維基媒體年會預定議程的一部分 (預定議程目錄)

野蠻菁英

作者 Enric Senabre Hidalgo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空中大學Universitat Oberta de Catalunya)
分類 維基媒體社群
版權 GNU自由文檔許可證 (詳情)
有關 作者
Enric Senabre
Enric Senabre

Enric (user:esenabre) is a PhD candidate at the Open University of Catalonia, preparing an online dissertation about the initial growth of Wikipedia and about similar ways of collaborating and organizing between open source communities and wikipedians.

摘要
本演講旨於討論那些精英駭客們在自由軟體發展中的竊取行為和其背後的動機。我們將以維基百科為例

這股勢力的出現並不單純是關於共犯結構、犯罪人的個性或者是用戶間的影響,激發其鬥志的而是維基人和維基社群將如何對這些野蠻行為反制。我想與大家討論這些臆測,分析維基百科的實例和理論著作。目的是要激起大家的討論,關於這些無禮的行徑與社群在回應上的凝聚力、挑戰與機會。整個討論軸心將從我最近在網際社會觀察大會(Congress of the Observatory for CyberSociety)中一篇線上報告裡的研討與結論開始,還有之前與西語維基百科人的討論亦同。

0未遞交
1已遞交
2編輯中
3復查中
4最後補編
5完成
6可交付製備


內容全文


相關PDF


內容綱要


投影片


相關語音


相關影像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