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transportation 2: Transportation between airport and city/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本地交通   前往市區   抵達會場   市區交通   悠遊卡   租車   市區道路   台灣各地旅遊    

機場往市區

客運

前往台北市的國道客運巴士皆可於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TPE)的第一或第二航廈上車。台桃機場往市區路程約一小時。 眾多業者中,國光客運提供最便宜的票價。搭乘往台北車站的班車。您欲直接抵達會場,建議您提早於捷運圓山站下車(詳見抵達會場)。成人票價為 NT$125 (或約 US$4).

機場─台北路線圖

建議避免搭乘國光客運往捷運民權西路站的班車。此服務票價可能比較便宜,但交通時間會更長。

Terminal 1 (第一航站)

大巴登車處於接機大廳的西南端。在通過海關後您將進入接機大廳。請左轉並向前直走到底。
第一航站航空公司

吳哥航空

澳門航空

國泰航空

中華航空
(除美加日澳)

華信航空

捷星亞洲

大韓航空

馬來西亞航空
帛琉太平洋
菲律賓航空

總統航空

泰國國際航空

復興航空

越南航空

宿霧太平洋

Terminal 2 (第二航站)

大巴登車處於接機大廳的西北端。在通過海關後您將進入接機大廳。請右轉並向前直走到底,再右轉後往前行進。
第二航站航空公司

日空航空(ANK)

韓亞航空

港龍航空

中華航空
(往美加日澳)

長榮航空

立榮航空

遠東航空

日本亞細亞

KLM荷蘭皇家

西北航空

越南太平洋

新加坡航空

聯合航空

台灣高鐵

台灣高鐵營運往來台北及桃園的列車。但機場往高鐵桃園站需搭乘其他銜接交通工具,並不一定比較省時。且從2007年四月開始的班表,一小時僅有一班往台北的列車,票價卻需NT$160,另高鐵並沒成為最理想的交通方式。機場─高鐵桃園站的接駁巴士由U-bus (統聯客運)營運。

計程車/的士

計程車(的士)提供全天候服務。由機場往台北約NT$1300-1400 (US$39-42/HK$325-350)。旅客不應負擔高速公路使用費(即不須幫忙購買回數票)。

市區往機場

客運

國光客運提供由台北車站即松山機場出發往台桃機場的巴士服務。國光客運的班車會中途於衛星市鎮─三重稍作停留後才進入高速公路前往機場。同上,票價約NT$125。要從台北車站登車的旅客請注意登車地點。若您不甚熟悉相關位置,可依下列步驟:當您在台北車站周邊時,首先面向高聳的新光摩天樓(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從新光摩天樓面向西北走向忠孝西路並尋找「往桃園機場」的告示即可。

File:Taipei Main Sta Ground.gif
台北車站周邊圖

部份飯店、旅館亦會提供機場接駁的服務。請洽其飯店接待員或櫃檯。

台灣高鐵

如果您希望搭乘台灣高鐵前往機場,在台北的旅客可由位於地下樓層的高鐵台北車站登車。台鐵與台灣高鐵的月台緊鄰在旁,請不要誤乘台鐵的列車。也請您確定您搭的列車會停靠桃園站。高鐵桃園站位在機場約6公里外之處,您須要轉搭接駁巴士。

計程車/的士

司機不太能以普通話(國語)及閩南語等當地方言以外的語言溝通。語言的隔閡可能會讓司機搞混您的目的地,請確定對方已充分了解您將前往「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而非位於市區、提供國內線服務的「松山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