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transportation 3: Conference site transportation/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本地交通   前往市區   抵達會場   市區交通   悠遊卡   租車   市區道路   台灣各地旅遊    

從台北車站到劍潭

台北車站周邊圖
台北車站周邊圖
台北車站樓層指南
台北車站樓層指南

您可以搭乘台北市公車或捷運前往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CTOYAC)。所謂台北車站指的是一塊提供各種市內/城際交通的匯流中心,詳情請參見台北車站樓層指南台北車站─台桃機場客運路線圖以利引導您的方向。


公車

  • 可搭乘在台北車站主大樓北口外的市區公車第218、220、260或310路前往會場。請在「劍潭」站下車。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在西南方馬路的另一頭。公車票價約NT$15。如果您計劃將多次使用台北的大眾運輸工具,建議您購買悠悠卡。


計程車/的士

  • 告知司機欲前往「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及可。司機應無法使用廣東話等閩南、客家以外的方言,若您無法用普通話(國語)溝通,建議將地點先寫在紙條上以告知司機。


捷運

進入台北車站
搭乘國道(高速公路)客運至台北車站附近的停靠站下車後,步行至東三門進入台北車站。
依循指標下樓
File:Escalator in TRA Taipei Station.JPG 找到位於郵局旁的電扶梯,搭乘至地下一樓。
穿越誠品捷運商場街前往捷運台北車站
到達地下一樓後右轉,依循往捷運台北車站方向的指標前進,搭乘電扶梯至地下三樓。
購買單程票(未購買悠遊卡者)
到達地下三樓後,操作售票機購買單程票(磁卡或IC代幣)。台北車站至劍潭站票價為新台幣20元。(左圖:磁卡售票機,右圖:IC代幣售票機)
前往淡水線月台
通過驗票閘門後,依循往淡水線月台方向的指標前進。從穿堂層前往淡水線月台的電扶梯共有三座,一座直達月台所在的地下四樓,其餘兩座只到地下三樓,須另乘電扶梯至地下四樓。
等候列車
於1號月台(淡水、北投方向月台)等候往淡水/北投的列車。搭乘至劍潭站約需10分鐘。
後續移動方式詳見從劍潭站至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段落

從圓山站轉乘捷運

進入圓山站
File:Hall of Yuanshan Station.jpg 搭乘國道(高速公路)客運至捷運圓山站附近的停靠站牌下車後,向北步行至捷運圓山站,從出口1進入。
購買單程票(未購買悠遊卡者)
操作售票機購買單程票(磁卡或IC代幣)。圓山站至劍潭站票價為新台幣20元。
前往月台等候列車
通過驗票閘門後,從電扶梯上樓,並於1號月台(淡水、北投方向月台)等候往淡水/北投的列車。

從劍潭站至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搭乘捷運至劍潭站
注意列車內的LED列車資訊顯示器與到站廣播,以便於劍潭站下車。
依循指標下樓
站內有不少往出口2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方向的指標,依循指標從樓梯或電扶梯下樓。
離開劍潭站
通過驗票閘門後,從出口2的右側出站。
沿著腳踏車道步行
穿過機車停車場後,繼續向前沿著腳踏車道步行。
穿過小公園至人行道
往左前方步行穿過小公園,右轉銜接中山北路人行道後,繼續沿著人行道往前直走。
認明人行道旁建物
沿著人行道步行時,右手邊會看到一個造型特殊的地下道出入口。
抵達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從大門口繼續向前走即可前往主體建築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