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aipei 6: Food/zh-hans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关于台北   地理   历史   景点   宗教   美食   逛街   大众传播   博物馆    

小吃

台湾中式小吃与大陆小吃有些微不同,如同葱油饼、抓饼在中国北部以「酥」为主,而台湾以「Q」为主;中国北部面条为宽,而台湾以细面为主。

水果、果汁

八月水果有西瓜、龙眼、荔枝,如果在路边摊买,他们可以帮你分装、装进塑料容器内。果汁吧大部分在百货公司美食街内,以新鲜现打为诉求。

茶店有卖水果茶,但通常是以水果丁加上事先用茶包泡为主。

咖啡店

台北市内大型连锁以星巴客为主。

快餐

如果您不习惯台式食物,市内尚有Subway、麦当劳、肯德基、汉堡王、必胜客、摩斯汉堡……等各式快餐。吉野家全数、麦当劳部份为24小时营业。快餐业者在台湾还推出亚洲风味的餐点,如肯德基的蛋塔、麦当劳的米汉堡、必胜客的米比萨……等等。

美食街

大部分位于百货公司内,价格从NT$100~NT$200不等。

便当

便当因外带方便、能够快速解决饿肚子,在东亚非常受欢迎。在台北市到处都有便当店,常用木制便当盒盛装,常见种类有排骨饭、鸡腿饭、鸡排饭、三宝饭等,价格约在NT$70~NT$120不等。

夜市小吃

在台湾,不管是夜市、还是路边摊的文化都相当出名。在台湾夜市里可以找到各式食物如蚵仔煎、臭豆腐、蚵仔面线、咸酥鸡、甜不辣等。

特色餐馆

详见英文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