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aipei 4: Attractions/zh-hans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关于台北   地理   历史   景点   宗教   美食   逛街   大众传播   博物馆    

景点

淡水
淡水夕照

淡水曾是台湾第一大港,充满古迹(如红毛城牛津学堂)。台北捷运淡水线通车后,老街蜕变成观光胜地,假日总是人潮汹涌。阿给和阿婆铁蛋是淡水的特色小吃。

如何抵达淡水:搭乘淡水线至淡水站下车,全程约26分,票价NT$40。
  • 淡水老街
  • 淡水河岸自行车道
  • 红毛城
  • 渔人码头
淡水渔人码头是淡水的重要观光景点。前身为「淡水第二渔港」,是北部早期重要的渔业港口。在「渔港功能多元化」计划下成为现在具备渔港与观光休憩功能的码头,以其夕阳景色,和白色的斜张桥「情人桥」而闻名,设有渡轮可通往淡水老街等地。
交通方式:在淡水站下车后,沿河岸走到渡轮站搭乘渡轮,或在淡水站搭乘红26。
交通方式:于淡水站下车后搭乘渡轮(耗时约40分)后转搭红13线接驳车;亦可搭乘捷运淡水线(红线)在关渡站下车,转搭红13线接驳公交车抵达十三行博物馆。
从远处眺望故宫
士林、北投
国立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是中华民国政府在国共内战战败后,将原先从北京故宫博物院抗日战争南迁的文物运往台湾后,而在外双溪兴建的博物馆。院下分设古物、图书、文献三处,主要承袭自三朝宫廷,再加上清朝的收集,数量达65万5千余件。典藏多为传世之宝,遂有中华文化宝库之誉。
交通方式:捷运淡水线(红线)在士林站下车,转搭公交车255、红30或搭乘出租车。
阳明山国家公园是台湾的国家公园之一。阳明山原名「草山」,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纱帽山等山所构成的山区,为了纪念明代学者王阳明而改称为阳明山。以大屯火山群为主的火山地型景观是阳明山国家公园的主要特色。在公园中规划有下列游憩区:小油坑游憩区、冷水坑地区、大屯游憩区、二子坪游憩区、擎天岗地区、阳明书屋、龙凤谷硫磺谷游憩区。以及生态保护区(限于学术研究者申请进入):鹿角坑保护区、梦幻湖保护区。
交通方式:在基河路上「捷运剑潭站」站牌搭乘红5,可到大都会客运阳明山站。由此步行即可抵达阳明公园,在此站搭乘108休闲公交车即可前往其它地点。
士林夜市堪称是台湾最具规模与名气的夜市之一,能满足无论是对美食或是购物玩乐的需求。台湾小吃在此处著名的包括:士林大香肠花枝羹豪大鸡排生煎包蚵仔煎大饼包小饼九份红槽内圆豆花等。除了对五脏庙的看护以外,士林夜市还有更多的摊位,从口罩袜子、各式皮件到各种型态的流行饰品、服饰等,应有尽有,除了价格便宜之外,还能体验逛夜市杀价的乐趣。如果遇到找不到商家或是对夜市分区的感到昏头,可以试着往人龙出现的地方走,这是要探寻「流行」店家最简单的方式。
交通方式:捷运淡水线在剑潭站下车。
万华、大同、中正
西门町夜景
西门町是台北重要的商圈之一,因位于台北城的西门外而得名。西门町的发展起源自日治时期,日本人在此地设立休闲商业区,西门红楼(八角堂)即是发展早期兴建的娱乐设施之一。西门町在经过时代的变迁后,如今已经成为台湾青少年的主要活动地点,拥有各式各样的日本流行商品,以及数十家的电影院。亦有阿宗面线、老天禄卤味等著名特产。
交通方式:捷运板南线(蓝线)在西门站下车,由出口6出站即可抵达。
  • 国立历史博物馆:淡水线(红线)中正纪念堂站下车,由出口1出站,沿南海路步行5分钟。
  • 关渡、红树林自然保留区
大安、松山
东区在台北市并非一个行政区划,而是泛指台北市复兴南路以东,于1950年代才开始陆续开发的区域。而东区商圈则主要指的是位于忠孝东路与敦化南路口一带,由顶好广场、统领百货、太平洋SOGO、敦化南路等所组成的商圈。在这一个区域中,除了百货公司、餐厅外,各样名牌服饰、名贵珠宝店铺一应俱全,也有酒吧、舞厅、KTV等去处提供完整而丰富的夜生活。
交通方式:捷运板南线(蓝线)在忠孝复兴站或忠孝敦化站下车即是;这两站间设有东区地下街互相连通。
位于信义路二段与永康街口的交街处,汇集了数家知名的小吃店家,包括以各式冰品业者及小笼包著名的鼎泰丰中华美食。此区亦汇集了不少琳琅满目的精品服饰、生活饰品店及咖啡小馆。
交通方式:捷运信义线(红线)仍在兴建中。建议您如果允许,可以直接乘公交车前往,几乎所有行经信义路之干线公交车皆经停本站-信义永康街口。
会议期间进行的计算机应用展,将吸引采购人潮。
信义计划区、南港

台北在近二十五年来有了急遽的发展,信义计划区正见证了这段历史。经济的高速发展,本区现在高楼林立,汇集着各办公大楼与商贸中心,素有台北曼哈顿之称。既新光三越百货集团及前华纳威秀进驻后,信义计划区就有着惊人的发展,现在更成为市民假日休闲的必修场所。许可台湾出产的偶像剧也在此取景。

台北101大楼
  • 台北101大楼
  • 新光三越百货信义新天地
  • 台北探索馆
  • 国父纪念馆
  • 世贸展览馆(会议期间,「台北计算机应用展」也会在此展出)
  • 信义威秀影城
文山
新店、乌来
  • 碧潭:捷运新店线(绿线)在新店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是。
其它资源

有关更多的讯息,欢迎至台北旅游网交通部观光局网站查询。

您也可以前往下列各旅游服务中心查询。

  • 台北火车站
  • 板桥火车站
  • 台北松山机场
  • 捷运北投、剑潭、西门、忠孝复兴、淡水、新店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