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Bulletin/20070325/zh-hans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Wikimania 2007筹备快报

2007年3月25日

Call for Help
  • 维基年会讲者

本期快报摘要:

  • 维基年会开始报名
  • 维基年会讲者募集中
  • 维基百科校园巡回活动进行中
  • 维基读本制作进行中
  • 维基年会相关志工优惠
  • 数位时代对维基年会筹备团队进行专访

维基年会开始报名

2007年维基年会已经开始报名至7月30日止。本次年会将于8月3日至8月5日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办,除主会议外,并于8月2日于同地点举办Hacking Days Extra技术会议与公民新闻会议,欢迎各界参与。如欲参加年会请参阅相关报名信息

除开放报名以外,维基年会筹备团队亦开放有限的奖助金申请,以帮助在经济上有困难的维基人前来参与年会。奖助金的申请将会于4月1日截止,请欲申请的维基人尽快提出申请。所有奖助金的申请将会经由年会的奖助金委员会审核过后决定是否补助。如欲申请请参阅相关奖助金规定

维基年会讲者募集中

维基年会即日起至4月30日止征求对维基媒体相关议题如维基媒体社群自由内容技术架构等有兴趣的讲者,并欢迎讲者提交针对这些议题的讲题内容;尤其特别征求台湾地区的讲者能积极参与。详情请参阅讲者募集相关讯息。

维基百科校园巡回活动进行中

为增进台湾网络使用者对维基媒体认识,并由参与维基媒体编辑的过程中,了解在地文化保留并与国际接轨的文化意义,特举办此活动,训练活动参加者对维基百科、维基媒体的认识和使用,提升网络上中文内容的数量和丰富性,并在维基媒体计划的参与过程中,利用维基媒体计划与世界各国的参与者沟通,自然而然增加外语能力,养成2007年维基媒体国际会议的志工群。如有兴趣了解与参加,请参阅活动介绍讯息。

维基年会志工优惠

筹备团队提醒参与年会筹备相关事务如网站制作内容撰写翻译跨国协调等相关志工记得纪录服务的工作时数,并向筹备团队提报。服务时数满50小时以上者得免费参与维基年会8月3日8月5日的主会议(但住宿费用请自行负担)。

维基读本制作进行中

筹备团队目前正在制作关于维基年会的维基读本,预计将于维基年会举行时发送给参加与会者。

数位时代对维基年会筹备团队进行专访

数位时代双周刊于3/16晚间对年会筹备团队进行了专访,谈及年会筹办的过程与感想,请期待该媒体对维基年会的报导。

传播与回馈

愿意在自己的网站或部落格帮忙传播这份快报的朋友,欢迎直接转贴,但请务必提供连结连回在Wikimania 2007官方网站上本期快报

关于这一期筹备快报所报告的各种事项,如果有任何指教与建议,或者有任何疑问,可以至底下列出的管道提出讨论:

赞助伙伴
Patron: 中华电信 (official website)
Benefactor: dotAsia (official website)
Friends:
Supporter: 汉廷国际
Contribu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