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Local information/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特色

  • 文字:
台北市使用繁體中文,並倡導正體字運動,認為正體字是中華文化傳統的良好載體。這讓台北市的文化相當的多彩多姿。
  • 藝術:
台北擁有多樣化的藝術表演,例如致力於研究推廣現存中國最古老的音樂風格南管漢唐樂府機構,響譽國內外,表現出真正唐朝時的古典音樂風格。
  • 古蹟:
台北是一個多文化共存的城市。歷史上台北曾被不同的政治勢力統治過,因此都內古蹟有著豐富的色彩,例如中國南方風格的萬華龍山寺臺北府城南門、日本風格的紫藤蘆總統府等、都外郊的紅毛城等,併有多國的風情。國立故宮博物院亦收藏了許多中華文化的珍品。
  • 飲食:
由於歷史因素,台北市彙集了中國各地美食,其中最特別的是牛肉麵。台灣的牛肉麵起源1950年,從大陸敗退到台灣的200萬軍民中,一些離鄉背景的老兵為了糊口,因地制宜的開發出牛肉麵的菜餚台灣牛肉麵的起源(英文)。
  • 科技:
台北也是一個科技中心,是全球各式資訊科技硬體的研發、設計、製造的火車頭之一。在內湖區,有著許多公司的決策總部,有品牌公司、也有代工大廠。

旅遊

台北101

百貨公司

信義區

北市信義區內有全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周圍百貨公司林立,如新光三越A4/A8/A9/A11、紐約紐約、京華城、微風廣場、以及在101內設館的SOGO等。

東區

「東區」是台北市地名俗稱,大致以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交叉路口為中心,北至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交叉口一帶,南與信義區相連。

以板南線為劃分,北有微風廣場、環亞百貨、中興百貨復興店、SOGO忠孝本館等;南有SOGO敦化新館、誠品商場敦南店。

書店

台北有三個區域的書店頗具特色:重慶南路書店街、台大周圍以及信義區。

重慶南路書店街

書店街位於博愛特區內、重慶南路,約於日治時期成型。沿著重慶南路走,台灣商務印書館、三民書局、聯經等老字號的書店一字排開。

台大周圍

台大周圍的書店規模較小,以特色書店為主,如台灣的店、晶晶書庫、秋水堂、女書店等。

信義區

信義區書店以PageOne及誠品信義店為代表。

夜市

淡水

淡水曾是台灣第一大港,充滿古蹟(如紅毛城牛津學堂)。台北捷運淡水線通車後,老街蛻變成觀光勝地,假日總是人潮洶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