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edings:XG1/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這是2007年國際維基媒體年會預定議程的一部分 (預定議程目錄)

維基百科上的學術作業

作者 Xavier Giro (哈維爾·希羅/加泰隆尼亞科技大學), Ferran Marques (費蘭·馬克斯/加泰隆尼亞科技大學), Josep Ramon Casas (何塞普·拉蒙·卡薩斯/加泰隆尼亞科技大學)
分類 自由內容
版權 GNU自由文檔許可證 (詳情)
有關 作者
Presenters/Xavier Giro/Biography
Presenters/Ferran Marques/Biography
Presenters/Josep Ramon Casas/Biography
摘要
這篇論文介紹了一項圍繞維基百科進行的學術活動。在這一活動中,學生須在由維基工具提供的協同環境下,撰寫與本科目相關的條目並自行審核之。同時論文也提出了在學術課程的框架下以五大步驟完成這一作業的方法。加泰隆尼亞科技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Catalonia)已在其視聽通訊的學士及碩士課程中成功開展了這一活動。在已進行的三次活動中,參與學生共新創條目272條,平均每人達1.91條。這一活動的成果因其公眾參與的特質,不僅激發了學生寫作課外論文的熱情,也提升了他們完成作業的質量。

這一論文是在2006年7月5日至7日在巴塞隆納舉行的第四屆國際大學教學與創新大會(4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University Teaching and Innovation, CIDUI)上首次發表的:

0未遞交
1已遞交
2編輯中
3復查中
4最後補編
5完成
6可交付製備


內容全文


相關PDF


內容綱要


投影片


相關語音


相關影像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