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edings:IS1/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這是2007年國際維基媒體年會預定議程的一部分 (預定議程目錄)

維基百科?一個超能工具?還僅是曇花一現的爆紅爾爾?獅城語言教師對維基百科關點的調查

作者 Ida Suandi (英國華威/沃里克大學 Unversity of Warwick)
分類 自由內容
版權 GNU自由文檔許可證 (詳情)
有關 作者

Ida Susila Suandi is a doctoral researcher at 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 UK, and is researching on the use of ICT in teaching language in Singapore and the UK. She was a Senior Teacher in a Singapore secondary school before embarking on her doctoral research in areas of language teaching and technology. She is very keen in sharing her ideas on ICT practices by teachers.

摘要
這項報告將研究維基百科在幾年的發展下已有幾分的進展以及星國語言教師對此的感觀。報告將描述大多人對維基百科的看法以及它是如何嘉惠許多學習者和老師,特別是在他們的語言教學的應用上。有些觀點質疑維基百科的可靠度,同時也有把這當作一種網路爆紅的現象。這份報告將試著了解語言教師們的看法和他們使用維基百科為教學工具的動機。雖然有些教師承認維基百科的資料靠不太住,他們也不願否定維基百科目前紅的發紫的情和其適時的協助。什麼是維基百科還沒解決、答覆的問題?老師們是如何在課堂上使用它的呢?而將來這些老師又將如何利用維基百科為教學輔助呢?維基百科會成為什麼樣學習經驗中呢?這些問題在報告中將一並解答。
0未遞交
1已遞交
2編輯中
3復查中
4最後補編
5完成
6可交付製備


內容全文


相關PDF


內容綱要


投影片


相關語音


相關影像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