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edings:DV1/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這是2007年國際維基媒體年會預定議程的一部分 (預定議程目錄)

維基百科 3.0: 當MediaWiki與語義網相遇

主持人 Denny Vrandecic (卡爾斯魯厄大學University of Karlsruhe), Markus Krötzsch (卡爾斯魯厄大學University of Karlsruhe)
分類 技術建構
版權 GNU自由文檔許可證 (詳情)
有關 主持人

Denny Vrandecic是位來自卡爾斯魯厄大學(TH)AIFB系的研究員。他在斯圖加特大學修畢電腦及哲學博士學位。現時他的主要研究領域在本體論工程、計算鑑定與推論,目的為使人們生活變得更容易。他是WWW工作坊EON2006有關本體論計算方面及CKC2007協作知識建立方面的組織者之一。他亦是Semantic MediaWiki的開發者之一;他也有著幾本德國最受歡迎角式扮演遊戲的書籍作者的著稱。其聯絡地址是:Inst. AIFB, Universität Karlsruhe (TH), 76128 Karlsruhe, Germany;denny@aifb.uni-karlsruhe.de,欲知更多他的資料可到他的用戶頁

了解更多...
Markus Krötzsch 在德累斯頓研習電腦邏輯學,現正撰寫畢業論文,以獲得卡爾斯魯厄大學的博士學位。他的研究工作集中在「語義學網路("Semantic Web")」和相關組織、處理和收集知識的科技。Markus喜歡編碼學和數學,並且是MediaWiki語義學插件的主要開發者。
摘要
語義構築的MediaWiki是MediaWiki軟體的擴展能使用戶們始能質疑wiki內的知識、幫助維護及檢查維基內容的品質並提供瀏覽顯示資訊的展新方式。在兩年的發展後,語義MediaWiki(Semantic MediaWiki)讓世界無數的各種網站有了可能。在最近一次英語維基百科的整體測試中,其新奇的功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帶來了第一次的運行評估。在演講中,我們將報告測試的結果,呈現給您其目前的狀況,並簡述一些未來的計畫。
0未遞交
1已遞交
2編輯中
3復查中
4最後補編
5完成
6可交付製備


內容全文


相關PDF


內容綱要


投影片


相關語音


相關影像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