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ceedings:DA1/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

這是2007年國際維基媒體年會預定議程的一部分 (預定議程目錄)

關於戰爭罪行和種族滅絕的圍紀 -- 戰爭罪行檢察官建立的圍紀和障礙

作者 David Akerson (丹佛大學法學院), Nikolay Yanev (保加利亞外交部長)
分類 維基媒體社群
版權 GNU自由文檔許可證 (詳情)
有關 作者

David Akerson生於明尼蘇達州並於約8歲時遷往佛羅里達州之聖彼得斯堡。

1984年,他獲弗利曼大學 (Furman University) 頒發一個電腦科學知學為文憑;但因後來他發現自己在一處規模很小的城市裡為電腦科技從事工作感到無望,便機敏地把志向轉到了法律研究上;而他的室友則繼續從事電腦科技研究工作,相繼分別為蘋果電腦、微軟公司及Amazon.com工作。與此同時,David順利通過了行政與財產法務課程。在他於法律課程上的路途中,他也在1986年經歷了一場存在的危機風波。1987年,為尋求真理,便決定畢業並冒險投機前往華盛頓特區,好為為競選總統的參議員Paul Simon陣營工作。在那裡,他找了一份Deputy Campaign Counsel的職務來工作,另外他也為聯邦選舉事務局工作,負責過選舉法和數據分析工作。在他暫未能「尋求真理」的同時,Simon參議員參與了南非反種族歧視的運動;這終於令David真正地為人權做了一份切實的工作:他在南非的比勒陀利亞(Pretoria)為人權律師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 LHR)做事。在LHR的工作生涯中,他曾對當時違反人權的南非政府作過令人無法想像的法律辯解;這次事件確實影響了他的一生。

在David回到美國的時候,他欲想重複探索他在南非的經驗。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城,似乎是他的下一個目標。他到那裡的Dade County Public Defender's Office擔任公設辯護隊;為辯護隊工作捍衛貧窮階層的人權共十年之久後,他又開始渴望回到非洲去。

他申請了在聯合國盧旺達戰爭罪行國際法庭裡的代理人職務,而獲派Chief of Information and Evidence的職務。確切地,David的法律以及電腦技術文憑引起了聯合國組織的注意和印象;其實他也曾對聯合國表示他那已擁有15年歷史的電腦文憑早已過時了,然而聯合國還是繼續考慮要聘請他。

因此,在1999年到2000年的期間,他是聯合國駐盧旺達國際戰犯法庭資訊及證據部門的主管,以及是在吉佳利及阿魯沙的檢察官。盧旺達國際戰犯法庭有超過300位員工處理有關種族清洗的事宜,而他則直接管理一隊12名國際員工的團隊。他負責發展有關協助,支援及整合在法律事務,偵察及檢控相關的系統。他也負責處理有關已調查超過五年案條有關的檢控,拘留等事項。他曾監督過超過400000件任何媒介的證物,以及為該些證物製造電子存檔的事進行監督的工作。

在 2001-2006 年,他是國際戰爭罪行的檢察官及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的科技顧問;他在法務及科技兩方面付出了努力。他作為檢控米洛舍維奇的代表律師及帶領檢控其他罪行的律師團隊。在他手下,有五位律師,三位偵察人員,兩位軍事專家及一位處理各項案件的案例分析專家。再者,他也向首席檢察官報告及協調審訊技術的專員。他和300位律師及其它司法人員合作,負責評估現行審訊習慣及流程的工作,以便設計及執行一個更有效率的計劃,改善法院的工作環境;他也監督計劃及科技在現有環境下引進的情況,並每周向上級管理層報告。他常常向有關專業人士及團隊人員咨詢,並把有關意見記錄在計劃之內特殊法院在這段時間中,他為了輔助我的工作,他為在塞拉利昂特殊法院,海牙法庭等國際法院的檢察官,辯護律師及的法官在處理案件,證據處理及法律技術等事宜上進行訓練及指導。

在六年的公幹生涯後,他的妻子及兩個女兒感到不滿,要求他從公幹工作中停下來;他最終舉家遷回在丹佛市(http://www.westword.com/2007-06-14/news/rwanda-deliverance/);而他也建立了一個關於戰爭罪行分析的維紀站(http://ihl.viawiki.com)。

David現在認定自己是一位律師,一位電腦科學家,一名養蜂人,一位跑手及一個喜歡閱讀非小說類書籍的人。他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名農夫,在他的後院耕作自己的食物;他正為他兩只寵物犬常翻掉他的農作物而感到煩惱。

他和Katie Reinisch 結婚,並有兩名分別12歲及10歲,名叫Joie 及 Marlee的女兒。

了解更多...
Presenters/Nikolay Yanev/Biography/zh-hant
摘要
0未遞交
1已遞交
2編輯中
3復查中
4最後補編
5完成
6可交付製備


內容全文


相關PDF


內容綱要


投影片


相關語音


相關影像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