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information 2: Weather/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本地資訊   天氣   健康與安全   消費須知   出入境   度量衡   用電   領事館   時間   通訊   簡單對話    

天氣

台北市位於北緯25度線附近,又因為是在海島上,地處東亞大陸與太平洋之間,因此形成了副熱帶季風氣候,四季變化明顯。

8月為台北的夏季。因為市區主要位於台北盆地中,氣候深受盆地地形影響:夏季盆地周圍的高山而不易使熱氣排出,市內的氣溫通常較周圍的地區高出攝氏1~2度。也經常會因為上升氣流旺盛,而形成午後雷陣雨。夏天台北也會有颱風經過,而帶來大量的雨量。根據近三年的統計,八月的平均溫度大約為 29°C (85°F),每日最高溫大約為 33°C (92°F),每日最低溫約為 27°C (80°F),降水量則會隨颱風等因素而略有變化。

氣候

台北是副熱帶季風氣候,非常潮濕悶熱。以下為幾項過去三年內由八月的天氣資料所做的統計:

  • 日平均溫: 29C (85F)
  • 當日最高溫: 33C (92F)
  • 當日最低溫: 27C (80F)

當地便利商店所販賣的雨傘價格約在NT$60-NT$100間。絕大多數的大樓及公共場所都有冷氣空調。您可能還需要攜帶薄夾克或外套以防冷氣過冷。

颱風

詳見 健康與安全.

地震

詳見 健康與安全.

預報

您可在下列網站找到台灣相關的天氣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