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aipei 6: Food/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關於台北   地理   歷史   景點   宗教   美食   逛街   大眾傳播   博物館    

小吃

台灣中式小吃與大陸小吃有些微不同,如同蔥油餅、抓餅在中國北部以「酥」為主,而台灣以「Q」為主;中國北部麵條為寬,而台灣以細麵為主。

水果、果汁

八月水果有西瓜、龍眼、荔枝,如果在路邊攤買,他們可以幫你分裝、裝進塑膠容器內。果汁吧大部分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內,以新鮮現打為訴求。

茶店有賣水果茶,但通常是以水果丁加上事先用茶包泡為主。

咖啡店

台北市內大型連鎖以星巴客為主。

速食

如果您不習慣台式食物,市內尚有Subway、麥當勞、肯得基、漢堡王、必勝客、摩思漢堡……等各式速食。吉野家全數、麥當勞部份為24小時營業。速食業者在台灣還推出亞洲風味的餐點,如KFC的蛋塔、麥當勞的米漢堡、必勝客的米比薩……等等。

美食街

大部分位於百貨公司內,價格從NT$100~NT$200不等。

便當

便當因外帶方便、能夠快速解決餓肚子,在東亞非常受歡迎。在台北市到處都有便當店,常用木製便當盒盛裝,常見種類有排骨飯、雞腿飯、雞排飯、三寶飯等,價格約在NT$70~NT$120不等。

夜市小吃

在台灣,不管是夜市、還是路邊攤的文化都相當出名。在台灣夜市裡可以找到各式食物如蚵仔煎、臭豆腐、蚵仔麵線、鹹酥雞、甜不辣等。

特色餐館

詳見英文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