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s/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本頁面是給予本活動參加者在申請中華民國簽證上的一些指引。其他資訊請見Travel

您是否需要簽證進入中華民國台灣

若您不是中華民國居民,入境中華民國可能需要辦理簽證,若您已有簽證,請確認到期日不早於您的入境日期。下列30個國家的公民若入境不超過30日,可以無需簽證入境:

澳大利亞 冰島 荷蘭
奧地利 愛爾蘭 紐西蘭
比利時 義大利 挪威
加拿大 日本 葡萄牙
哥斯大黎加 大韓民國 新加坡
丹麥 列支敦斯登 西班牙
芬蘭 盧森堡 瑞典
法國 馬來西亞 瑞士
德國 馬爾他 英國
希臘 摩納哥 美國
  1. 免簽證入境地點:臺灣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2. 免簽證之必備條件:
    1. 所持護照效期應有六個月以上,日本護照應有三個月以上。
    2. 回程機票或次一目的地之機票及有效簽證。其機票應訂妥離境日期班次之機位。
    3. 無不良紀錄。
  3. 其他注意事項:
    1. 30日是以入境翌日起算。
    2. 免簽證不得延期或要求改發停留簽證或居留簽證。

相關資料請見:

取得中華民國簽證

除了適用免簽證國家公民以外,中華民國台灣亦提供落地簽證及一般停留簽證:

落地簽證

  1. 落地簽證適用國家: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等4國國民。所持護照未滿6個月之美籍人士也適用落地簽證。
  2. 落地簽證入境地點:
    • 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入境者,至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辦事處辦理。
    •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入境者,應先向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申領「臨時入境許可單」入境,入境後三日內,須持憑該許可單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領事事務局高雄辦事處申請換發正式簽證,逾期未辦理者依行政執行法規定處罰。
  3. 落地簽證之必備條件:
    1. 所持護照效期應有六個月以上,日本護照應有三個月以上。
    2. 回程機票或次一目的地之機票及有效簽證。其機票應訂妥離境日期班次之機位。
    3. 填妥簽證申請表(中英文版中法文版中西文版)、繳交相片二張。
    4. 無不良紀錄。
    5. 費用:簽證費NT$1200及手續費$800,美國公民可能需要US$100或更高,其他與中華民國有互惠協定的國家免繳簽證費。
  4. 其他注意事項:
    1. 30日是以入境翌日起算。
    2. 落地簽證不得延期或要求改發停留簽證或居留簽證。

相關資料請見:

一般停留簽證

  • 要取得中華民國簽證,請見相關介紹 (英文)費用說明(英文),我們建議您向就近的中華民國大使館、領事館、或台灣在當地的經濟或文化辦事處洽詢具體要求。
  • 在多數國家中,中華民國都設有領事機構,但並非每一個地區的領事機構都有簽證業務。中華民國的大使館、領事館或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聯絡方式,請見這裡(英文),如果您在上面找不到您所屬的國家,請速知會籌備團隊的王鐘銘先生( mingwangx at gmail dot com mingwangx@gmail.com]),他會告訴您應該向哪一個領事機構洽詢。
  • 請特別注意不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事機構混淆,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申請簽證或持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證無法入境中華民國台灣。
  • 簽證申請過程可能需要5天到45天,甚至更久。
  • 有一些國家須要本地資助或特別擔保,請見相關說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含香港、澳門)參加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含香港、澳門)參加者的簽證相關資訊,請見大陸地區、香港及澳門居民赴台資訊

輕鬆申請簽證的一些指南

  • 在報名時,請求邀請函(在報名表內勾選),籌辦團隊已經知會中華民國外交部,在申辦簽證及入關時給予本活動的與會者較多便利。
  • 盡早開始申請簽證,建議提前4個月。申請過程本身可能不需這麼久,但若有情況發生你希望有時間重新遞交申請,並且在獲得簽證後訂購機票。
  • 準備好您的簽證面談及申請材料。您應有︰
    1. 您從出國至返國期間的完整旅行計畫
    2. 邀請函及有關會議的書面資料
      • 若您獲得會議的財政援助,請確認您準備好有關的書面文件
    3. 與本次活動存在關聯性的證明(例如您是研究者、Wiki開發員、維基人等)
    4. 您在行程結束後必會返國的證據,即您與您的母國(通常是您的居住國)間的有力約束。一些舉例如下︰
      • 在國內有家庭的證據
      • 在國內有置產的證據
      • 銀行帳戶的證據
      • 您的工作單位或雇主開立的僱用合同或信件,以證明在行程結束後必需回國工作
      • 您的就讀學校開立的信件,以證明在行程結束後必需回國完成學業

簽證協助

除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外,如果您在報名時有勾選須要簽證協助,籌備團隊將會與您聯絡並將邀請函寄送給您,但您應了解本活動的邀請函不一定保證您會取得中華民國簽證。如果您依照上述步驟申請中華民國簽證但遭拒簽,請儘速讓我們知道

若您無力負擔簽證費或相關費用,請告訴我們。可能提供財政資助。

更多資訊

入境機場

您可由下列機場入境中華民國:

其他資訊

更多簽證相關資訊,請見中華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