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On Arrival/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您好,我是TzuChiang─Wikimania 2007的準備團隊成員。本人目前也在台灣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工作。我們體認到有部份的與會貴賓在申請台灣簽證上遇到了困難。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中研院目前正與外交部進行協商,希望能將Wikimania 2007以特殊案件處理,並簽發「落地簽證」給予有簽證困難的貴賓。

假如我們協商成功的話,大部份有簽證問題的朋友將可使用「落地簽證」。

前置作業

  • 請您向祕書Ms.Babemaco在7/10 (最後期限)前提交您的申請
  • 您必須在遞交申請前先 完成年會的整個註冊手續(包括付款),請在郵寄至Ms.Babemaco中的信件內附上您的註冊號碼(registration number)
  • 您必須要真的有簽證的問題才可申請,如:
  1. 在您所在國家並無中華民國大使館或台北經濟/文化/貿易等代表處,需要到其他國申辦簽證
  2. 即使有上述中華民國大使館或台北經濟/文化/貿易等代表處,但不提供簽證申辦服務,所以您需要到其他國申辦簽證
  3. 您的國籍讓您被指定需要有一個在台灣的負責人、擔保人

手續步驟

  • 所有需要這項幫助的人請在7/10 (最後期限)前將您行程的完整資料提供給大會秘書Ms.Babemaco。babemaco@gmail.com
  1. 請給我們您護照或相關旅行證件的影印本(包含照片等、護照號碼等資料),傳真(fax)或掃瞄亦可。您的護照至少要有超過六個月的有效期限。
  2. 請給我們您的航班資料(訂票記錄、抵達及出發的班機號碼)。如果您在會議後要離開前往第三國或在前來台灣前要在第三國轉機,也請將第三國的簽證資訊一並給我們。
  3. 需要擔保的國家包括:
阿富汗、阿爾及利亞、不丹王國、柬埔寨王國、古巴、伊朗、伊拉克、寮人民民主共和國、索馬利亞、敘利亞、孟加拉、迦納共和國、緬甸、奈及利亞、尼泊爾王國、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喀麥隆、塞內加爾及北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Afghanistan, Algeria, Bhutn, Cambodia, Cuba, Iran, Iraq, Laos, Somalia, Syria, Bangladesh, Ghana, Burma/Myanmar, Nigeria, Nepal, Sri Lanka, Pakistan, Cameroon, Senegal,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如果您來自上述地區/國家,請提供:
    1. 您護照或相關旅行證件的影印本(包含照片等、護照號碼等資料),傳真(fax)或掃瞄亦可。您的護照至少要有超過六個月的有效期限。
    2. 申請書
    3. 滯留時間點
    4. 您是否入境過台灣
    5. 出生年月日
    6. 國籍
    7. 中文姓名(如有)
    8. 全名
  • 備註:
  1. 請確保攜帶足夠的金額以支付落地簽費用
  2. 外交部將不會通知或發文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需特別協助旅客的名單
  3. 當您在出發地的航班"報到"(check in)時請記得告知地勤人員您將會需要簽辦「落地簽」,並請他們聯絡台灣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我們將給您聯絡方式)http://www.immigration.gov.tw/immig_eng/aspcode/maina.asp
  4. 在他們認可確定(confirm)您的ID後,您就可以安心地乘坐班機飛往台灣
  5. 請確定在抵台後領取「落地簽」。請前往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在機場的辦事處
  6. 您須準備:
    1. 兩張照片
    2. 簽證費NTD 1,200 及 800 (~60USD) (服務費)

如同我所提及的,我們目前還在協商中,需求一點時間。所以請等候外交部的回應。在此同時,請確定有將所須資料提供給Babemaco以便我們加速進行相關作業!謝謝!

此為動態事件的提醒。最新、最確切的訊息,請參閱英文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