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 On Arrival/zh-hans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您好,我是TzuChiang─Wikimania 2007的准备团队成员。本人目前也在台湾中央研究院─信息科学研究所工作。我们体认到有部份的与会贵宾在申请台湾签证上遇到了困难。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研院目前正与外交部进行协商,希望能将Wikimania 2007以特殊案件处理,并签发「落地签证」给予有签证困难的贵宾。

假如我们协商成功的话,大部份有签证问题的朋友将可使用「落地签」。

先前的准备事项

  • 请您向秘书Ms.Babemaco在7/10 (最后期限)前提交您的申请
  • 您必须在递交申请前先 完成年会的整个注册手续(包括付款),请在邮寄至Ms.Babemaco中的信件内附上您的注册号码(registration number)
  • 您必须要真的有签证的问题才可申请,如:
  1. 在您所在国家并无中华民国大使馆或台北经济/文化/贸易等代表处,需要到其它国申办签证
  2. 即使有上述中华民国大使馆或台北经济/文化/贸易等代表处,但不提供签证申办服务,所以您需要到其它国申办签证
  3. 您的国籍让您被指定需要有一个在台湾的负责人、担保人

手续步骤

  • 所有需要这项帮助的人请在7/10 (最后期限)前将您行程的完整数据提供给大会秘书Ms.Babemaco。babemaco@gmail.com
  1. 请给我们您护照或相关旅行证件的影印本(包含照片等、护照号码等数据),传真(fax)或扫瞄亦可。您的护照至少要有超过六个月的有效期限。
  2. 请给我们您的航班数据(订票记录、抵达及出发的班机号码)。如果您在会议后要离开前往第三国或在前来台湾前要在第三国转机,也请将第三国的签证信息一并给我们。
  3. 需要担保的国家包括:
阿富汗、阿尔及利亚、不丹王国、柬埔寨王国、古巴、伊朗、伊拉克、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索马利亚、叙利亚、孟加拉国、迦纳共和国、缅甸、索马里、尼泊尔王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喀麦隆、塞内加尔及朝鲜(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Afghanistan, Algeria, Bhutn, Cambodia, Cuba, Iran, Iraq, Laos, Somalia, Syria, Bangladesh, Ghana, Burma/Myanmar, Nigeria, Nepal, Sri Lanka, Pakistan, Cameroon, Senegal,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如果您来自上述地区/国家,请提供:
    1. 您护照或相关旅行证件的影印本(包含照片等、护照号码等数据),传真(fax)或扫瞄亦可。您的护照至少要有超过六个月的有效期限。
    2. 申请书
    3. 滞留时间点
    4. 您是否入境过台湾
    5. 出生年月日
    6. 国籍
    7. 中文姓名(如有)
    8. 全名
  • 备注: 请确保携带足够的金额以支付落地签费用
  1. 外交部将不会通知或发文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需特别协助旅客的名单
  2. 当您在出发地的航班"报到"(check in)时请记得告知地勤人员您将会需要签办「落地签」,并请他们联络台湾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我们将给您联络方式)

http://www.immigration.gov.tw/immig_eng/aspcode/maina.asp

  1. 在他们认可确定(confirm)您的ID后,您就可以安心地乘坐班机飞往台湾
  2. 请确定在抵台后领取「落地签」。请前往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在机场的办事处
  3. 您须准备:
    1. 两张照片
    2. 签证费NTD 1,200 及 800 (~60USD) (服务费)

如同我所提及的,我们目前还在协商中,需求一点时间。所以请等候外交部的响应。在此同时,请确定有将所须数据提供给Babemaco以便我们加速进行相关作业!谢谢!

此为动态事件的提省。最新、最确切的讯息,请参阅英文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