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ship proposal/Market reach/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贊助企劃   主辦介紹   活動目的   贊助等級與回報   市場延亙   過往贊助    

  台灣的網路寬頻普及率是世界第四,無線網路的普及率則是世界第一,但公民對於網路上的著作權、開放內容、知識分享、草根媒體等概念的意識尚淺。台灣維基人社群這一兩年來,在社群內不斷地加強著作權等概念,台灣的維基人已養成嚴謹的引用、轉載禮節和規範,並透過維基形成的討論機制,學習到審議式民主的可貴。以網路使用面來看,這個活動將可使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學習更多網路上的互重與禮儀。

  在開放內容(Open Content)運動方面,亞洲尚不及歐美等地的蓬勃發展。這個活動將可喚起台灣社會大眾對於自由開放內容的重視,並可透過相關的應用,讓知識的獲得更容易、更平等,有助於彌平因貧富不均所造成的學習落差問題。維基媒體計畫所採用的軟體MediaWiki是自由軟體,透過更近一步的交流,將可增加台灣的自由軟體界獲得和世界各地開發者交流的機會,並促進台灣自由軟體開發的發展。由於亞洲用戶容易前來台北參與國際年會,這些寶貴的經驗和成果,不但可刺激台灣各方面的成長,也同時讓這些成果容易在亞洲各國家散布,讓亞洲多樣性的文化更為蓬勃發展。


贊助本項活動的益處

  1. 投影、筆記型電腦等電子設備贊助,在年會會場即是最佳曝光、展示機會。
  2. 贊助校園巡迴和相關會前暖身活動,將有助於企業支持知識分享和web2.0的形象深植師生、程式開發社群等團體中。
  3. 維基媒體基金會為國際知名的非營利組織,參與贊助本活動,可在台灣及全球提升企業公益形象。
  4. 本次活動可以增加台灣本地與來自世界各地自由知識社群、程式設計師們的接觸,將有效提升台灣地區的軟體產業人才素質;本活動除了來自歐美各國的參與者外,與過去不同的是將有更多亞洲各國網路、資訊愛好者前來參與,有助於台灣企業在亞洲地區形象更為提升。
  5. 過去本活動的國際級贊助廠商有Answers.com、Amazon.com、Nokia、Yahoo、Socialtext、IBM、Sun Microsystems等,贊助廠商的Logo將會明顯展示於會場與新聞發布室,其名稱將會在開閉幕及其他重要宣告期間重複閱讀,其Logo、網站連結、及簡介將會明白印製於本活動的網站和永久出版品中,是最佳的露出機會。除了親自與會者外,全球也將有許多人透過Wikimania網站提供的即時直播及檔案音像了解維基國際年會,從而在全球深具影響力的受眾中大幅提升贊助單位的國際知名度。

目前贊助夥伴

贊助夥伴
Patron: 中華電信 (官方網站)
Benefactor: dotAsia (官方網站)
Friends:
Supporter: 漢廷國際
Contribu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