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transportation 5: EasyCard/zh-hans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本地交通   前往市区   抵达会场   市区交通   悠游卡   租车   市区道路   台湾各地旅游    

悠游卡

悠游卡(悠遊卡/EasyCard)是非接触式的交通电子票证系统智能卡,可用于搭乘大台北地区的捷运与市区联营公交车、短程客运路线,以及在公有停车场使用。

使用悠游卡搭乘捷运享有票价八折、捷运转乘公交车省$8元的优惠(反之亦然)。

悠游卡可在捷运站或贴有悠游卡标志的便利商店以购买,退费时若使用未满五次则不能拿回押金(NT$100),并加扣手续费NT$20;学生票则需在各捷运站服务窗口,凭学生证购买,退费处理方式与一般卡相同;优待票除敬老卡与爱心卡需要向台北县政府、台北市政府申请以外,外县市者也可在便利商店购买一般优待票。

另外,为推广观光发行的台北观光护照亦内含一张感应式票卡,可在有效天数内无限次数搭乘捷运或公交车,价格依日期而有所不同:

  • 1日券,NT$250
  • 2日券,NT$450
  • 3日券,NT$650
  • 5日券,NT$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