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information/Dadaocheng/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大稻埕

特色

大稻埕,位於現今台灣臺北市的大同區。歷史上,大稻埕是繼艋舺之後,臺北最繁華的地方,從清末到日治期間,大稻埕無論在經濟、社會或文化活動上,都有傲視全台的驚人發展及成長,不僅是商業活動頻繁的高消費區,也是人文薈萃之地。如今,大稻埕繁華的歲月雖已消逝,但卻為後人留下了不少昔日風光的見證。

遊憩據點

  • 迪化街:迪化街初建於1850年代,長約800公尺,為大稻埕商圈最重要的市街,也是臺北重要的南北貨、茶葉、中藥材及布匹的集散中心。該街大部分建築經刻意留存,因而成為臺北市保留最完整的老街。
  •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大稻埕霞海城隍廟位於臺北市迪化老街上,是台灣的國家三級古蹟。該廟廟地十分狹窄,面積約只有46坪大,卻是大稻埕一帶地區的重要人民信仰中心,也是臺北相當重要的廟宇。另外,該小廟現容納有600多尊各式神像,也是該廟的特色之一。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稻埕教會:位於大稻埕老市區,主體建築樣式據悉為李春生參考福建廈門一帶西方傳教士所建之教堂所建。

交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