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information/Eslite Xinyi/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誠品書店是台灣指標型的書店,而誠品信義店是誠品連鎖書店中規模最大的,也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書店。

特色

誠品書店成立於1989年,是台灣第一家「歡迎且方便顧客在店中閱讀」的書店。

誠品信義店計地下兩層、地上六層,共7千5百坪,其中二樓到四樓涵括3000坪的書店空間,藏書30萬種、擁有超過百萬冊書籍。其中更首創簡體館、日文書店、藝術書店等等「店中店」的經營方式。而除了書店以外,其他樓層也包括了生活居家設計、時尚單品、音樂資訊、精緻美食、藝文活動表演等內容,試圖打造書店成為一座閱讀與生活的博物館。

而「誠品講堂」也是該書店極具特色的項目。週一到週五晚上信義誠品書店均會邀請文化、建築、藝術等各界知名人士演講與教學,參加者需自費入場。

門票

營業時間:10:00 — 02:00

入場免費。誠品講堂需要NT350入場費用。

交通

由劍潭活動中心出發:

  • 捷運:由捷運劍潭站搭乘至台北車站,換乘捷運板南線於市政府站下車,由出口2出站後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
  • 自行開車:
  • 計程車:告知要到信義誠品或捷運市政府站,車資NT300左右,需外加塞車等待時間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