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 Journalism Unconference/zh-hant

Wikimania 2007 Taipei :: a Globe in Accord


公民新聞學研討會是國際維基媒體年會的一部分。活動將會在8月2日舉行,並對公眾開放。這裡提供了上一年研討會的相關資料。

今年的研討會將會採取開放空間會議的方式來進行。每個與會者都是主人、都有發起議題和發表意見的空間。 這個活動背後的理念是讓參與這能按照自定的議程進行討論。根據往年的經驗,很多有趣且引人入勝的主意,會在這類討論中誕生。請獻出你的主意並來參加研討會吧!!

相關討論與簽到,請至 英文頁面 進行,謝謝。

預期進行形式(實際形式將以引導師當天規劃為主)

  1. 會議開始會有兩位引導師,各以中文、英文為大家介紹進行的方式,並邀請所有與會者提出自己所關心的議題,並將主題寫下或印出貼在白版或牆上。
  2. 會場將依據大家提出多少主題來分組,參與者可自行選擇所要參與的組,所有議題發起人,在主持人介紹結束後,就開始號召有興趣與她/他對談的會眾,加入他的議題中,並任選一角落進行討論。
  3. 整天的活動會有預定的時間分配規畫,然各組討論時間仍可依據該組進行狀況而定,如果沒有人想繼續討論就結束,如果大家討論不完就一直下去。該組討論結束亦可以進行下一個討論提綱。過程當中,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參與不同組別的討論,也可以隨時離開會場休息。
  4. 沒有特定的休息時間,但旁邊會隨時備妥小點心與茶水,中午用餐時,可能用便當或較豐盛的點心。原則上就是,當天的活動不中斷,一直在該會議場地中進行互動。基本上,就是一個很長的 coffee break。
  5. 有的討論內容,都鼓勵參與者放上 wiki 頁面。
  6. 活動結束前一個小時,大家一起重新檢視今天討論的議題。

注意事項

  • 白板、簽字筆、電腦、投影機(與布幕)、點心、午餐...等。
  • 翻譯:現場準備貼紙(或者「我會說英文」之類的),請可以進行雙語溝通者貼在名牌上(中、英文),有語言困難者,可以尋求協助。
  • 產出:預期產出是在 wiki 頁面上的討論,作為後續活動結束後的討論素材。
  • 名牌:可以由現場參加的人自己寫下。
  • 印表機:可以隨時讓有需要的人印出資料或討論提綱。

請在此加入您對公民新聞學研討會的看法/意見: